close


影片連結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T-Z42ke-LY

重點一覽

0:00
(從我們每個人對生活的不滿,到這個世界為什麼會有那些總總問題。為什麼科技是如此發達,而卻有更多人在困苦、戰爭、分裂、競爭、並繼續玩著「現代經濟學」遊戲。)

4:09
(美國總統大選花的錢越來越多-這些本來可以用在更好的地方。總統實際上不用對選民負責,他只是透過選舉出來的獨裁者,而且對這些上位者的政策來說,金融、商業的利益,遠比公共利益更重要得多。)

8:33
我們生活在「金權政治」之中,而不是「民主」,而且唯一的真正力量實際上藏在幕後,而不是幕前。金融和商業權力不只擁有、並控制這個國家(美國),而且還擁有、並控制整個地球。不,這不是「陰謀論」,這是「價值觀體系失序混亂」。只要金錢符號與草地上的每一葉片互相關連、或與每片土地、每個轉瞬即逝的思維或發想關聯(意指沒有東西能脫離錢的控制)、更別提透過勞動而衡量一個人生活權利的價值…,那對世界的現狀也應當不足為奇了。

9:21
那些你每隔幾年就選進辦公室的少數人(總統、縣市長、國會議員…),他們也有「老闆」(財團)別忘了這點。

10:02
(這裡說明「候選人」都是從哪來的、如何產生,即那些能上電視的、能曝光並被眾人看見的。民主的先決條件是人民要有知識可以做出決定,民主的後盾是「教育」,但現在的情況根本不是這樣,人民總是被弱智化。)

11:37
(這裡是整個影片最大的重點-主持人站在統治者的角度,思考他們如何操控民主:確保大眾盡可能無知、根除獨立思考、邏輯思考、科學思考、讓教育只教導學生以後要去找個工作-讀書只為了賺錢、讓人民盲目去服從追隨、排擠異己、透過「錢」的力量去阻止那些會危害到「既得利益者」的思想者曝光、或利用媒體醜化他們、制定法律讓金錢等於言論自由-有錢說話最大聲、購買任何廣告讓競爭對手永遠噤聲、創造兩黨競爭惡鬥的民主假象、壓抑崛起的第三方政黨勢力、最後的手段-直接用電腦黑箱作業改變選票。)

26:42
直到整個體系開始獎勵並強化以下的觀念:合作、人類與生態的平衡、效率與永續性(這也是「資源導向經濟」的核心),否則都不會有真正的改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nov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