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片連結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fiVM-uOj-s

重點一覽

4:30
一直以來,人類的每一步,從女權運動到童工權益都充滿著鬥爭,新的體系沒有一個能平穩出現的。人類是最愚蠢的動物,把海洋污染如灰、污染了空氣、河川、大氣和人類本身,人類…把自己視為完人,認為自己是「萬物之靈」,這是自我滿足,人類不是萬物之靈,我們尚未文明化,只要你有監獄、警察、軍隊、海軍,那我們就不文明,直到世界學習一起建設生活,那才會是科學時代的開始,我們尚未到達那一步。

7:29
我擔心人類正在前進的方向,我們現在有威力比投在廣島的原子彈,還強上數千倍的炸彈,人類能蠢到何種地步?你用炸彈可以成就什麼呢?美國有300艘潛水艇,而且據海軍的說法,每一艘的武力,都比歷史上所有戰爭的總武力還更具毀滅性,你用這個將能成就什麼呢?一個燃燒殆盡、充滿輻射物質的星球,你贏得了戰爭?你贏得了什麼?更簡單的是把世界上的國家團結在一起,而不是殺了那些不同意你的人,把人類團結起來,如果我帶領士兵,我會把他們教育成問題的解決者,而不是殺人機器。如果政府徵召你從軍,要你為國家付出生命,那他們應該徵用所有的戰爭軍火商,這樣沒有人會從戰爭中賺取一毛錢,這樣政府才是玩真的,但政府不會那麼做。

8:25
(開始要敘述到雅克過去曾經加入並說服不同思想的人們,如3K黨,並談到各式各樣的人性是如何被環境所塑造。這一段深具啟發性,請務必親自觀賞。)

16:32
所有的國家都是腐敗的,它們教導人民憎恨、怨恨(其他國家、種族、文化)、愛國。愛因斯坦說:「愛國主義是一種疾病」,它隔離了人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nov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