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片連結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6SD7TYNHw8

重點一覽

2:53
(一開始強調的是「知之為知之,不知為不知」的重要性在現代遭到忽視,許多言論被加油添醋、或甚至毫無根據的去否定任何變革與創新。接下來批評政客無法解決問題,科學、科技才是尋找解答的方向。然後解釋關於「不勞而穫」真正的意義-例如今天任何人花幾十塊就可以坐到捷運,幾百年前的國王、富豪花再多錢也坐不到、或今天一台智慧型手機就比二十幾年前要價上百萬的超級電腦更快、效率更高-這就是「不勞而穫」,是整體社會在進步的證明。

3:40
唯一的麻煩是商人想要不勞而獲,卻又不無償釋出任何東西,因此就有一種掠奪性的社會出現。

4:16
他們使用一個字:信任(信用)。但說真的,沒有這種東西,每個人都簽約,因為人人皆不信任彼此。

4:47
(開始講到了「資源導向」、資源應該為全人類所用)你想想看,我們(美國)從哪裡得到這個國家的?我們利用武力和暴力奪得,我們從墨西哥、西班牙奪得,之後我們竊取了所有必要的土地,喔,對全部其它國家來說也是如此做的,但我們卻放上牌示:「你不可偷竊」。

8:10
為何有戰爭?我們沒有把民主帶給另一個國家的戰爭,但我們有奪取和利用那個國家、石油的戰爭,我們不去把良善帶給任何人,因為這不是商業世界的法則,不能給你便宜而不需付錢。(美國宣稱將為其他國家帶來民主自由的戰爭,實際上是為了企業和銀行的利益而發動的。)


9:07
真的,我是從人類身上得到所有這些想法(資源導向經濟模式),人們認為我從共產主義中得到,共產主義使用金錢、有銀行、陸軍、海軍、社會階層和政府,而我們沒有這些東西,「維納斯計畫」(跳脫了框架)與任何既建的體系無太大關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nov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