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片連結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vMKZo2l3sw

1:30
(透過書本和實際的舉例來說明「電腦自動化」時代的來臨,未來更多工作將被機器取代-且不會為人力創造出更多新的工作機會。)

5:58
(舉出政府和許多人提出的解決失業問題的無用方法-那些總是透過「人造匱乏」、浪費「科技」所能帶來的效率等方式在提高就業率-只為了這種「反正就是要讓人人有工作就對了」的金融貨幣體系下的老舊思維。)

6:43
子曰:選擇你喜愛的「工作」,這樣你在生命中就連一天都不算「工作」。(但接下去說要達到這一點,按照現在的社會制度是十分困難的事。)

7:05
多達80%的人厭惡他們的工作。80%,也就是五分之四的人,花費大部分的生命精華,從事他們不會特別享受的事物。


7:33
我們處於一種「工作矛盾」中,因為我們長時間辛苦工作在我們賭爛的職業上、去買我們不需要的東西(尤其被廣告操控、追逐潮流而買的東西)、讓我們不喜歡的人印象深刻…。我們真是天才!我們必須調整經濟能允許我們去表現的程度,但很不幸,悲慘的現實是大部分的工作既不令人有成就感,也不會對社會創造任何價值(如金融業、廣告業…),而我不認為我需要講出這些工作是哪些,我想你們知道的,順帶一提,它們很快也會被自動化取代。

8:43
生命的目標在於:讓機器人偷走你的工作。…我相當確定生命的目標「不是」、而且也「不可能是」一直去工作、生產、並不斷持續消費…,所以這裡是一個激進的想法:未來的目標是「完全的失業」,這樣我們就能放鬆休閒,這就是為何我們必須摧毀目前的政治經濟體系(因為完全阻礙了進步與人類解放)。


9:27
我認為我們一定要去除掉以下絕對似是而非的概念,即:「每個人必須工作以維生。」事實上,今日一萬名人類中的一位就可以創造科技突破(生產效率的改善),也能養活所有剩下的人口,因此,今日的年輕人是完全正確的,他們已認知到「賺錢維生」這種豪洨胡扯。我們一直「發明」新的(無用)工作,只因為這種虛假的想法,即:「每個人一定要以某種方式從事無聊的工作或就業。」


11:40
(使用兩個簡單圖表說明兩種可能的未來:第一種是現在的經濟模式-並造成龐大的失業、失控的氣候變遷、資源耗竭、飢餓、全球暴動等等;第二種是改變我們的態度、目的、目標、重新定義「工作」、拋棄「無限成長」和「勞動獲得收入」概念、並擁抱開源(Open Source)、DIY創新、自給自足社群。)


12:42
不是找到巧妙的方式讓所有人都有新工作(況且可能還是無用的工作),我們可以利用同樣的天才(聰明才智)來減少工作、擁有更多自由時間、享有更圓滿的生活、恢復全球資源的平衡、並大致來說有一個更堅韌的體系(經濟模式)。

14:31
我相信需要滿足三個條件,以達成廣泛的社會變革:需要「遠見」、「資源」和「科技」來實現你的夢想。在過去(亞里斯多德的時代),我們有遠見和資源,但我們沒有科技。現在我們仍然勉強保有一些資源(因為環境破壞),而我們當然也有科技,但我們已失去了方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nov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