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片連結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EUNZwiSxjY

重點一覽

0:00
(笛卡爾與伽利略都發現了「地動說」的證據,但在面對當時宗教權威的壓力下,卻有完全不同的做法,對照今天是如此相似。如同中世紀「異端邪說」、和近代的「共產主義」一樣,現在政府又發明了「恐怖份子」這個污名化的名詞來指稱任何質疑統治權威、並開始有所行動的人。但今天的問題已經不是宗教信仰、或資本主義選擇的問題,而是關於人類文明存亡的問題。我們一邊仍過著日常生活、另一邊地球的各個角落已在逐漸走向崩潰。)

6:42
正統觀念的恐懼戰術,比如 FBI 或類似的「情報機構」,不再值得注意、甚至沒必要承認。歷史中從沒有一次真正的社會變革,沒有遭受到敵意的反對,這些反對來自當時的主流制度(尤其政府當局),如果你選擇恐懼,那麼恐懼就會出現,那些黑名單和數據,在情報和警察機構手中就有了價值,如果你選擇愛、自豪、自尊,那麼任何指控、黑名單、或恐嚇都無法阻止你。如今的詭計多多,如果我們可以爭取到足夠多的人,以非暴力方式推翻「分而治之」的、用以維持「正統觀念」的把戲,遊戲就結束了。

7:31
時代精神運動是一個提倡全球永續性的運動團體,致力於將全世界團結起來,趁一切還來得及之時,向著物種永續性的共同目標努力。這是一個社會運動,而非一個政治運動,它擁有超過1100個支部,幾乎遍及所有國家,分裂的界線概念如國家、政府、種族、政黨、信仰、信條、階級…,這些都被視為不具運作實益的區別。相反,我們意識到世界是一個完整的系統,人類只是一個單元、共享同一片棲息地。我們的總綱領可以概括為:「將科學方法應用至社會關懷之中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nov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