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片連結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wShjKVGnd0

重點一覽

0:00
(在一段歌曲「想像(Imagine)」之後,是一位12歲女孩在聯合國大會震撼世界的演講,呼籲保護自然環境、地球、還有瀕臨滅絕的人類文明。)

3:53
在學校、甚至是在幼稚園裡,你們就教我們如何做個好孩子,你們教我們:不要互相爭鬥、要解決問題、要尊重他人、要改正自己的錯誤、不要傷害其他生物、要分享,而非貪得無厭,那麼你們為什麼卻在做著,那些你們說不要做的事?

4:20
在我的國家,我們浪費如此之多,我們買了就扔掉、買了又扔、再買再扔…,然而北半球的富庶國家,卻不肯把資源分享給貧窮的人,甚至當我們擁有的已經綽綽有餘,我們還是害怕與人分享。

4:41
「代表你的是你的行為,而不是你的言語。」可是,你們的作為卻讓我在夜晚哭泣。

5:11
如果所有花在戰爭上的錢,都被用來找尋環境問題的答案、消減貧困、合作協商,這個星球可以成為多麼美好的地方。

5:27
我們都是一個家庭裡的成員,一個有五十億人(今日為七十億)的強大家庭,事實上,還包含三千萬個物種(現在每二十分鐘一個物種被滅絕),而政府和國界線永遠不可能改變這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nov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