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本篇內容轉載、精簡自「TechOrange 科技報橘」網站


1.機器人的造價越來越便宜

我們生活在一個機器人能打掃衛生、汽車會自動駕駛、越來越多軍事無人機被投入使用的年代,快速的創新使機器人的發展越來越快,價格也越來越便宜。

2.智慧型手機的發展使機器人更便宜也更有用

機器人最大的改進來自企業外部,隨著智慧型手機發展到一個新的高度,機器人零件的價格僅僅是原來的1%。智慧型手機的大多數配件都可以用在機器人的感應器、攝影機、電池或處理器上,這也就使組件更便宜了。

3.技術的成熟使工程師不必每次都從頭開始

現在有許多現成的模組可以簡單的去進行組合,而不必花大量時間從頭開始做起。

4.製作硬體模型越來越簡單

在過去,製作硬體模型是相對困難的事。硬體公司可能單單在這上面就會花費一到兩年的時間。如今由於3D列印技術的發展,製作硬體模型變得越來越簡單。

5.硬體公司也可以和軟體公司一樣小規模運作

--

6.硬體新創公司的創業投資已開始起步

--

7.機器人功能的集中更方便開拓市場

--

8.「中國製造」讓製造速度更快、成本更低

--

9.雲端計算能讓機器人互相學習

雲端計算的出現使機器人獲得了超級計算能力,這有助於它們完成需要大量計算的高難度任務。更重要的是,雲端計算可以讓機器人互相學習,讓它們從之前其他機器人的錯誤中吸取教訓。

10.越來越多人可以用手機操控機器人

在我們生活中的大多數電子產品都有自己的控制面板和用戶介面,當這些裝置透過網路連接起來,使普通人可以藉由智慧型手機控制它們,製造商也因此省去了大量生產成本。這能為機器人的製造節省一大筆費用。

11.機器人創業公司大量興起

--

12.機器人已經便宜到能讓普通人買得起了

--


-節錄結束-

緊接著請繼續看:

〈30步走到月球:失業率和低薪關機器人什麼事?〉

「科技性失業」紀錄片《無薪工作時代/勞動換食時代》

《時代精神:邁步向前》2小時51秒「科技性失業」段落

「為了省錢,產業越快機械化,就能節省越多的人力成本,卻也越減少大眾的購買力-這意味著,儘管公司可以更便宜的生產一切、提供服務,但越來越少的人能夠有錢去消費購買任何產品或服務-無論它們變得多便宜。結果是,這種『為了掙錢而勞動』的遊戲正慢慢接近尾聲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nov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