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本篇內容轉載、精簡自「惟工新聞」官網


奴隸制在人類歷史上有著數千年的歷史,一旦奴隸出現反抗,又或越來越多人不能接受奴隸制繼續存在,擁護奴隸制的既得利益者定會搬出各種似是而非的理由,證明奴隸制存在的必要。

每每有人要求改變社會不公平的現況,不是總會有人說:「你改變不了社會,放棄吧」?我們現在所面對的處境,與百年前的廢奴運動相似嗎?


1.奴隸制是自然生成的

人們總是不同的,包括在智力、道德、知識、科技實力等等方面。較有優勢的人應該成為主人,沒有優勢的人應該成為奴僕。白人與黑人之間有著生理上的差別,我相信這將導致兩個種族永遠無辦法在社會及政治平等的基礎上,生活在一起…當他們仍生活在一起時,肯定會出現高等與低等之分,而我就像其他人一樣,認為那高等的地位應賦予白人。

2.奴隸制一直都存在

奴隸制是傳統,它歷史悠久。

3.所有在地球上出現過的社會都有奴隸制

奴隸制遍佈於人類的所有社會。因為有某些工作太難、太低賤,而自由人不會做,結果只有由奴隸來做才能做完,否則就沒有人做了。

4.奴隸沒有能力照顧自己

--

5.沒有主人,奴隸們只有死路一條

--

6.若奴隸自由了,他們的遭遇將比當奴隸時更差

--

7.廢奴將會引來一場血戰,或者其他惡果

--

8.當奴隸制不存在,自由的前奴隸會去搶劫、殺人、強姦,目無法紀

黑人若有自由,他們會犯罪。為了維持社會規律,絕不可廢除奴隸制。現在,南方人活在奴隸起義的恐懼。而北方人早已在十九世紀中葉發現,他們居住的地區已被大量湧入的愛爾蘭酒鬼弄得難以忍受。若再加上被解放的黑人,社會必定會陷入混亂。

9.廢奴是愚蠢的烏托邦思想,不切實際

--

10.改善奴隸的待遇,不需要廢除奴隸制

我們不需要廢除奴隸制,我們所有人包括奴隸與自由人,都可以活在一個快樂及和平的天堂,只要改善就好!


從現在看來,奴隸制與我們等同於地球與火星的距離,但人類只在百多年前,仍然把持著這些荒謬的信念來支持一個殘暴的制度,所謂的「文明」並沒有實現了很長時間。

即使廢奴成功了(名義上),但在今日,又有多少人把持這些信念,來證明現存制度合理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nov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