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片連結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_CiAeLW6Y1s

重點一覽

0:00
(雖然世界各國已經團結起來要處理全球暖化問題,但他們的方法-「碳交易」制度卻又是個大問題,解決方案的核心成員是「恩隆企業」和「高盛銀行」的人-「誰在做決定?現在仍是那些一開始把我們拖下水的人。」他們的主要目的不是解決問題,而是「開發全新市場」,自上一次「次級房貸」泡沫破裂後,又再次開發「碳交易」這個價值三兆美元的新泡沫,當這個泡沫再破掉時,將不只衝擊股市,還會衝擊地球的一切。)

1:40
(開始講解總量管制與交易制度的運作-這是個充滿漏洞而且保證可以賺錢的模式。首先談到全球工廠、交通運輸等運作幾乎都要使用煤炭、石油,接著是關於「碳交易」的運作方式,越來越多人開始看見了交易規則細節裡存在著大問題。)

3:56
(「碳交易」的幾點細節駭人之處:一、免費碳權-讓製造污染者多賺了數十億美元;二、抵減制度-交易後排放量互相抵消,但這會鼓勵捏造抵減詐欺,作弊將可以獲得很大利益;三、障眼法-各國尚未對排放總量達成共識,但這卻是總量控制和交易制度的精髓,商人們此時只是急著本末倒置的要利用這套模式來賺錢。結論就是不要聽信「企業」和「銀行」,不要讓他們來決定公共事務,否則只會讓問題更加惡化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nov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